椒盐小烤鱼

你为什么好的超越真实呢

【溢升】一生情

  国民党支持者大少爷X地下党政委

  半死不活状态写的✋好像很少有人写这个题材那我来贡献一份力量!

  

  唐溢面无表情听着隔壁审讯室传来自己父亲手下的叫骂声心下几分烦躁:姜云升已经四天没见他了。他愈发讨厌他们粗鄙不堪的语言,但碍于他的父亲他不得不如此。他修长的手指翻着桌上的文件,轻声念着重点“代号僵尸,二十二岁……”他摇摇头,仿佛再为这条年轻的生命叹息。进了审讯室的俘虏就没一个是好着的。“唐少爷,您可以进去了。”手下的声音打断唐溢的思绪,他起身,修长的身姿被军服衬得挺拔。他抬腿迈进审讯室,浓重的血腥味使他胃里有些翻江倒海。忍了忍吐的冲动,在被吊在架子前的人面前站定,冷冷的打量。

  

  “你们这群狗日的……”年轻人看着十分虚弱,嘴还不饶人“你们别指望在老子嘴里套出一丁点信息……”唐溢捏住人的下巴迫使人与他对视,两双眸子交汇的那一刻两人都愣住了。“姜云升?!”姜云升眼中几分惊讶,随即转换为悲凉。“唐溢……怎么是你……”他苦笑两声,满脸的血污也盖不住他生的清秀,唐溢突然回想起刚进校门就被一个瘦削的身影吸引住了目光。纯白的长衫,柔顺看起来十分好摸的头发显得人十分乖巧,眼神带着几分迷茫,眼下的泪痣给人的长相更添几分媚柔,细长的手指按着扇柄有些泛白。那一眼在唐溢心里扎了根。唐溢费尽心思追到手的那个美好的人此时正被吊在自己面前,血红的双眼身上横亘着鞭痕与刀疤,汩汩的往外渗着血,再无一点淡然的模样,唐溢的心里被刺了一刀般痛,心疼与愧疚交织,他呼吸有些困难。“你怎么不和我说你是地下党?”唐溢隐忍着情绪质问他,得来的却是姜云升的一声冷笑“告诉你?让你唐大少爷直接抓了我吗。”“姜云升!”唐溢的手在身侧紧握成拳。“我本意并非如此……”他想解释却被姜云升打断,被血污玷染的双眼依旧明亮“唐溢,道不同不相为谋。”他的眼里带了几分决绝,闭上双眼眼泪却悄然落下。

  

  唐溢看着姜云升决绝的模样心刺痛。他抬起他的头,合着血污与他的眼泪接吻,血腥与酸涩在二人舌尖绽开。“等我。”唐溢留下一句匆匆离去。回到唐府他与父亲说了与姜云升的关系。“你糊涂啊!”唐老爷气的浑身发抖。“儿子只有这一个愿望,还望父亲成全。”唐溢扑通一声跪在唐老爷面前。唐老爷气不过,手杖一下下落在唐溢身上。唐溢吃痛也咬牙忍着,想起姜云升身上的伤更是心疼。唐老爷打的累了,看自家儿子固执的模样心下悲凉“你走吧……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唐溢愣住了,内心煎熬又挣扎。“还等什么呢啊?带着人滚啊!”唐老爷怒吼一声。唐溢愣愣地起身,看着自己父亲的模样只得深鞠一躬转身离开。“老爷,这……”唐老爷叹了一口气“我欠他的……从未见他如此固执,就由着他吧……”深夜被关在大牢里的姜云升昏昏沉沉。他只觉得被人抱起,然后就再无知觉。他睁开眼的时候熟悉的天花板使他一愣。“我不是在监狱里吗……?”“姜政委你醒啦?是唐大少爷给你送出来的。”姜云升闻言一愣,咬牙切齿“这王八蛋,他怎么给我送出来的?他知不知道他很危险啊!他个锤子东西!”“你说谁呢?”唐溢掀开帘子进来,朴素的样子看的姜云升一愣“呦,唐大少爷返璞归真了?”“屁的返璞归真,”唐溢失笑

  

  “老子为了你辞了官,我爹也要和我断绝父子关系,姜政委可得收留小的呀。”

  “你说啥子?我日子可苦着呢怎么收留你?”

  “和你在一起,再苦也是甜的。”

评论(9)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